今天是我的生日,媽媽帶我去書局買書。書架上有許多書本,內容包羅萬象,我翻找了很久,才找到這本書--誰是最佳隊長,媽媽帶我去結帳,一回到家,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,一頭栽進書香世界中。

  誰是最佳隊長的大意是在描寫一些同學的校園生活,人物有丁小飛小吉小利小宇。有一天班上要選最佳隊長,丁小飛小吉小利小宇都想當,老師覺得有太多人想當了,決定測試他們的實力,來選擇誰最適合當。最後,老師決定讓丁小飛當。一聽到自己可以當隊長時,丁小飛手舞足蹈的跳起來,其他想當的人卻非常難過。但是因為丁小飛太驕傲了,所以當不好,老師就要換人當隊長,丁小飛再怎麼拜託也沒有用。後來,老師決定換小宇當隊長,丁小飛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。

  看完這本書,讓我學到做人千千萬萬不要和丁小飛一樣驕傲,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太驕傲或是太難過,要不然可能會有不幸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,這讓我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鄒杰老師 的頭像
    鄒杰老師

    陳樵補習班 作文/國語文 學習天地

    鄒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