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都是爸爸媽媽唸故事給我聽旳,現在我已經長大了,每天都要讀書和看報,如果沒有補充精神糧食,我會覺得今天很無聊。

孔子說:「三日不讀書,便覺言語無味,面目可憎。」身為現代人,每天都要讀書,讀書可以增加知識,讓我們知道尼羅河是全世界最長的河流,世界上最常發生颱風的地方是哪一個國家?臺灣最高的前一百座山是哪幾座……,這些知識,都是我從書本裡讀來的,可見讀書有多麼重要。

現在是一個科技繁榮的時代,每天都會有很多訊息,如洛克颱風會不會撲臺?智利昨天發生大地震,日本發生了九點零的大地震……。看報紙讓我知道臺灣與世界的關係,也讓我和世界接軌。

讀書和看報是影響我們最深的,如果沒有讀書,就不能增長智慧;如果不看報,就不知道外面發生的事,所以請大家要多讀書、多看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鄒杰老師 的頭像
    鄒杰老師

    陳樵補習班 作文/國語文 學習天地

    鄒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