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說你是花朵的爸爸,

讓花朵的花苞朵朵開,

也讓我的夢想朵朵開。

泥土,花朵的爸爸,

沒錯,

你是。

 

我說你是舞蹈老師,

讓曇花在夜裡,

優雅的跳著華爾滋,

讓她伴隨著輕柔的月光,

踩出最完美的舞步。

 

我說你是一位母親,

讓樹成長,

讓長尾山娘擁有家,

可是,

沒人知道你,

沒人想過你,

沒人憐惜你,

是你,

偉大的母親。

 

我說你是我的四月花,

每天在我心頭,

開著花,

長著花。

 

我現在不叫你是──

一位爸爸、

一位舞蹈老師、

一位母親

或是我的四月花。

我只叫你──

泥土,

純淨的泥土,

不帶著任何髒污,

就是你,

泥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鄒杰老師 的頭像
    鄒杰老師

    陳樵補習班 作文/國語文 學習天地

    鄒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