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的源頭,成功的果實,要從平時的努力開始。讀書、看報是一定要的,讀書能開啟知識的大門,看報是瞭解社會的視窗。了解一切的開始,就從讀書和看報那一刻起。

讀書讓我在心靈播下知識的種子,讀書讓我了解悠久的人類歷史;愛迪生經過多次失敗,仍舊再接再厲;晏子機智的反應,讓楚王自取其辱、……。讀書能讓我了解書中主角堅忍不拔的心路歷程、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時,該如何自我勉勵。讀書就像個小仙子一樣,帶領我探索一切,開啟一扇扇的智慧之窗。

看報讓我不和社會脫節,讓我知道空中飛的、地上爬的、水裡游的,大、小事都掌握在我的手中。氣象的變化、政治的醜聞、社會的黑暗面、「LADYGAGA」要來開演唱會,所有雞毛蒜皮的事,都能藉由報紙而瞭若指掌。讀了報紙,我也能跟大家高談闊論呢!報紙是讓我與世界牽手的好夥伴!

  讀書讓我與「滿江紅」的成績說再見;看報,讓我與世界的聯結更緊密,我希望能跟他們形影不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鄒杰老師 的頭像
    鄒杰老師

    陳樵補習班 作文/國語文 學習天地

    鄒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